Author: 大學、客庄與老街
•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晚上8:03
更大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感謝郭台貴兄與社區規畫師,18年前的往事了,又有人接力下去。

大湖口車站公園記

這兒曾經有幾間酒店,來往艋舺、竹塹的商旅與甫自新埔越過平岡的文人,三杯兩盞茶酒洗淨一路塵勞後,自此再拾前程。後來,掌握鐵軌的劉銘傳南來,擺下大湖口車站,讓茶、樟腦與米糧,北向遠洋。遠洋的殖民者接踵而來,腰懸歐洲拱廊,起造嶄新的街道。殖民者離開時,鐵道早已走遠,滿街風華也未停留。幸好義大利的神父趕來,儘管風中只揚起幾載彌撒,卻留下聖母升天堂豐腴的靈糧。九四年春天,沿著相思樹林裡的石砌月台,我們許下清淨家園的願望。這兒有風、有山、有故事,碎石步道的花叢裡,有你、有我、有祖先的足印。

老街    羅烈師謹誌於九五上元






這篇文章發表於 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晚上8:03 ,所屬標籤為。
透過此 RSS 2.0 你可以追蹤此文章的最新留言資訊,或者你也可以到底下
直接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