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大學、客庄與老街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晚上8:25
更大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知識份子的全人、在地化、與終生學習等三個特質,是筆者協助編輯本書所最感興味者。
吳聲淼校長年少接受全人的師範教育,養成了全面理解世界,並如此陪伴孩子成長的人生態度,表現在此文集即為文學、信仰與產業等主題皆有可觀。
回到故鄉執教,胸臆流盪著在地客家血液,教席舖排所及,關西、橫山、北埔、峨眉、銅鑼,盡在筆下,匯集為「台三線」,讀來一時令人神往流連那近山串串點點的珍珠般聚落。
必定就是這樣在地又全人的素養,讓一位生涯穩當、指尖沾滿粉筆灰的老師,寧願重返象牙塔般的學院,苦讀兩個碩士學位,讓自己練就更敏銳的觀察與更細膩的書寫。

新竹縣文化局繼出版楊鏡汀校長《文教生涯60年》文集,且榮獲101-102年臺灣文獻館「推廣文獻類」第五名殊榮後,再度出版在地知識份子之文集。我縣濟濟多士,其連袂襄贊,踵事增華,寧非縣史之一大快事!
吳聲淼校長專書書影


這篇文章發表於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晚上8:25 ,所屬標籤為
透過此 RSS 2.0 你可以追蹤此文章的最新留言資訊,或者你也可以到底下
直接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