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大學、客庄與老街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晚上8:23
更大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新豐
2016/4/30
「我要去新豐,怎麼去?」她小聲的問我。這時我剛進了剪票口,在第一月臺候車。已然近午,思忖著該先午餐,或拎上車再吃。
她的口音特殊,神情慌張,我猜想來自東南亞,是家傭、看護、初嫁娘或旅行者,不得而知。接過她手上的車票,發現北上的她誤把新竹當新豐,提早下車了。
我看了月臺上的時刻表,告訴她十一點五十有一班區間車,再坐三站,北新與竹北之後,才是新豐。她還小心地跟我確認上車的地方,我告訴她就是這裡。
十一點四十我的自强號來了,她提起行李,神色猶豫。上車前的我,連忙過去攔下了她:「下一班,下一班才對!」

攔阻的手勢來回揮動,意外地也表達了道別的意思,她則寬慰地說著謝謝。我想到自己在Melaka Central 巴士總站下車問路的光景,正是如此吧!


這篇文章發表於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晚上8:23 ,所屬標籤為。
透過此 RSS 2.0 你可以追蹤此文章的最新留言資訊,或者你也可以到底下
直接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