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大學、客庄與老街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晚上8:08
更大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何時折返呢?」過了臺九線,便開始思忖著。
這週六的進度是配速跑,亦即正式馬拉松目標配速的中長距離練習,季初從八公里開始,本週進度是十公里。旅次花蓮,投宿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門前的民宿,在十二月的涼晨裡,這縱谷是跑步的天堂。微曦的萬里溪谷小路上,往復慢跑十五分鐘後,隨即加速,順著溪流,東向跑進縱谷。
萬里溪南畔10公里配速跑路徑(20151205)
資料來源:截圖自garmin connect網站
離開林田山園區,隨即進入太魯閣族的萬榮聚落,消防隊、衛生所、鄉公所、小學一應俱全,正值天亮,早餐店已門庭若市。離開聚落,穿過鐵路平交道,只見臺16線銜接著花50線,筆直地指向海岸山脈。路旁正好一條水圳,熱開的身體像小船般,隨著萬里溪,想匯入山前的花蓮溪。抬頭,彷彿Siren坐在對面山唱著誘惑的歌曲;跑者幾乎失了魂,隨著重力下墜,一心想著跑到對面山。幸好手錶還清醒,今天只有十公里,過了五公里,就得回頭了。偏偏此時,路標說著「中心埔」,亦即正好位於縱谷的中點,花蓮溪似乎不過半小時不到的五公里外罷了,去看看?或者折返呢?小船止不住前行,直到農園工寮的忠狗群狂吠,跑者才定神,回頭,重返摩里沙卡。

這一轉身,驚見林田山在一點鐘方向,不過近在咫尺,跑者從來未曾遠行。幾公里筆直的道路與路樹,壓縮堆疊彷彿一座拱門聖堂。清晨上工的摩托車,從無聲的星火,慢慢具象,泛著微笑,擦肩而過。不再牽引,重力轉而讓跑者扛者上坡,心跳漸漸加快,呼吸愈發濁重。上坡的跑者成了苦行的朝聖者,盯住聖堂,專心致志地前進。終於再次跨過臺九線與平交道,最後的加速,衝進聚落,村人親切的加油,跑者得意地奔回林田山民宿。


這篇文章發表於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晚上8:08 ,所屬標籤為。
透過此 RSS 2.0 你可以追蹤此文章的最新留言資訊,或者你也可以到底下
直接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