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大學、客庄與老街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晚上8:29
更大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今早好心的朋友送回我遺忘在桌上的手機,走到巷口接機時,正巧遇到常見的一位盲友。他竟然摸索著停等紅燈汽車的車頭,再由車側走向車尾。拿到手機後,連忙揮別朋友,回頭只見盲友已摸索到了第二臺車首。綠燈亮起,不明就理的司機按喇叭,我連忙衝過去,扶他到牆邊。我引導著他的拐杖觸擊牆緣,因為見過他總是這樣很有節奏地穿巷過橋回家,讓我甚至懷疑他多少看得見。然而,此刻他不斷地摸索牆面與欄杆,滿臉猶豫與陌生讓我大感意外。看來他迷路了!確定他要買感冒藥後,帶他轉向走到藥房。直到碰到那玻璃門後,他終於鬆了一口氣,跟我說,沒問題了。自個兒回家的路上,橋邊試著閉上眼睛,不見溪水,沒有白鷺鷥,突然一股孤獨襲上心頭,趕快睜開眼睛,感受到無限的幸福。


這篇文章發表於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晚上8:29 ,所屬標籤為。
透過此 RSS 2.0 你可以追蹤此文章的最新留言資訊,或者你也可以到底下
直接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