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大學、客庄與老街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晚上7:59
更大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小樟
小樟新移
(感謝蔡嘉欣提供相片)
開始打理研究室小園之時,花市裡添得幾株識得的花株外,也在院裡四處尋找流浪盆栽。才樂見小傢伙伸筋展骨迅及膝脛之際,明眼友人瞧出不對勁:「這是樟樹吧?」搓葉要我嗅聞,我羞得不敢近鼻。
課堂上總浮言誇誇,近山樟腦產業如何影響客家云云,結果大教授不視小樟苗,竟然種在二樓小園,難道要它穿牆破柱,根植土樓不成?
於是盛夏說要為他另覓好所在,隆冬一下就過了,小樟高將及肩。這一日下課,顧不得午餐滿肚,借了鍬鋤,趁著冷鋒南下,春意未動之時,移植到停車場邊。
移樟之後,對著小園姿態拙亂的繁星花發愁,剪或不剪?移是不移?愁惑不解,自可拜拜沽狗大神,翻求一解,乃知繁星花最適晚秋插扦,花剪頓收。

日日困於案牘,左支右絀,目光不過三尺,一旦誤了花時,要待春回秋來,又得一年。今天是植樹節,了悟春秋之更迭,也算不枉知命吧!


這篇文章發表於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晚上7:59 ,所屬標籤為
透過此 RSS 2.0 你可以追蹤此文章的最新留言資訊,或者你也可以到底下
直接留言

3 留言:

  1. 2015年3月13日 凌晨4:06 , 提到...

    樹人也樹木,師也。

     
  2. 2015年3月15日 晚上7:14 , Unknown 提到...

    期待小樟的樹幹早日長出那我喜歡的紋路!

     
  3. 2015年8月26日 下午1:56 , 無名套裝 提到...

    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