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大學、客庄與老街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下午4:54
更大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美麗的錯誤
中級客語期末成績上傳後,收到這封讓人輾轉反側的信:
關於103上學期的中級客語期末成績,我想知道為何只有77分?我不缺課,每個禮拜的錄音都準時繳交,還被老師稱讚念得很好,可以給A+;分組報告的部分客家舞蹈的ppt也是和同組人一齊協力完成,當然還有參與舞蹈的排練;課外有創作投稿桐花文學獎;日常生活中也因為中級客語的關係努力背下課文例如「阿公阿婆恁久好沒?」等祖孫互動的句子只為了增進與自己的外公婆的溝通(我的外公婆都是客家人,以前對於客語我只會聽不會說常常讓他們念,可是因為中客的關係我的口說能力大有進步他們感到很開心覺得年輕一輩總算不忘母語可以繼續傳承)。我覺得自己在這一堂課的收穫與投入的努力度遠遠超出77分,可否請老師再斟酌期末的給分呢?感激不盡!
這認真的學生當然不該只拿77分,罪魁禍首是我的e3教學平台上,竟然學期總分少配了10%,導致除了她之外,臉書與電子郵件上,哀鴻遍野。於是當即重新計分,並且向學校提出更正分數的申請。
這錯誤當然不美麗,其實學生一定恨死了!不過感謝這錯誤,讓我更知道課堂後的年輕人為客語付出了這許多,而且因著自己的努力,充滿信心地向老師爭取該得的分數。

未來的教學日子裡,老師應該更小心,更體貼這些認真的年輕人。


這篇文章發表於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下午4:54 ,所屬標籤為
透過此 RSS 2.0 你可以追蹤此文章的最新留言資訊,或者你也可以到底下
直接留言

2 留言:

  1. 2015年2月16日 凌晨12:02 , Dino 提到...

    這學生也挺矛盾的,雖說獲得的比 77 分多,卻也在意分數上 77 的評分。若有人反過來,是不是也要寄封信給老師,說自己得 90 分太高分之類的 XD (事實上應該不會有人這樣)。

    比較好奇的是,是否有人因此而不及格,這比較嚴重。

     
  2. 2015年2月16日 下午2:11 , 匿名 提到...

    同時扮演兩者身份,我比別人更能體會此時此
    刻這封信,做為學生的心
    情。所以經常利用手寫成績,再次確認。而也在平曰自己表現留下努力的痕跡。
    分數是迷思,學到東西,才是重要,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