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大學、客庄與老街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下午5:18
更大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說來慚愧,忝為大學教師,關心社區營造相關事務多年,也常常受政府或社區邀請,在審查會或演講臺上,好為人師,道貌岸然地提醒別人,由下而上,自動自發才是社區營造的王道;然而,自己學院門前亂得可以,也不曾見自己好好營造營造。
    幸好長輩提醒,年前便發了信給學院伙伴:
------------
各位同仁
    由於客院門口的忠孝堂尚未修復,而先前候車棚施工遺留了一些雜物,使得本院正面形相不佳,很難擺脫工地的印象。
    春節前大掃除是我們由來以久的好習慣,在此發起「奉工」活動,以社區營造的概念,整理客院忠孝堂周邊環境。
    活動由我本人主辦,定於二月一日上午(九點至十二點)舉行,謝謝大家!
阿師
---------
    登高一呼,果然不寂寞,馬上就有十位朋友響應。半個早上的工作,移走四根閒置燈柱、三根水泥柱以及一堆亂石,還掃掉了一大袋的垃圾與枯葉。於是待修忠孝堂前的景緻,可愛了不少。
    更有趣的是,或許是一起勞動那種身體經驗,迥異於平日文書與寫作工作,再加上趣味盎然的聊天,晴朗的天氣,再加上 happy ending 的豆花,使得那個週五的早晨,真是太美麗了。

 





這篇文章發表於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下午5:18 ,所屬標籤為。
透過此 RSS 2.0 你可以追蹤此文章的最新留言資訊,或者你也可以到底下
直接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