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大學、客庄與老街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清晨6:54
更大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交大客語語言巢方略芻議_草稿
一、人
l   知道卡(google form網路簽署)「我知道交大客語語言巢」
l   參加卡(google form網路簽署)「我參加交大客語語言巢」
本案為公民參與活動(citizen participation),「自己的語言自己救」,簽署知道卡係理念支持之意,參加卡則為行動參與。以必修課「客家社會與文化導論」及「客家社會與文化專題」為普查時機,完整了解全體同學的客家背景。建立社群網站,刊載知道卡與參加卡之簽署人,俾便共同締造客語場合。預期發動一學期內,簽署參加卡之師生員工(客院人)人數能達到20%(約100人),長期目標為50%
二、時空
l   客語場合(Hakka Occasion),兩位(含)以上簽署參加卡之客院人相遇時,客語場合便出現了。
目前交大客院之客語場合存在於幾位具客語能力之教職員工、在職專班同學以及極少部份的大學部同學間,簽署參加卡之客院人以逐步增加客語場合為目標,使客語成為生活語言之一,使交大客院成為客語語言巢;而簽署參加卡之教師則以客語融入教學為初階,進階則為全客語教學。
三、預算

本案無涉預算,無須補助,重點在於擴大客語場合,唯歡迎學校與學院訂定相關鼓勵機制。


這篇文章發表於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清晨6:54 ,所屬標籤為。
透過此 RSS 2.0 你可以追蹤此文章的最新留言資訊,或者你也可以到底下
直接留言

1 留言:

  1. 2015年7月17日 下午4:24 , Unknown 提到...

    自家个語言自家來救,
    厓贊成阿師發起恁樣的活動,
    實在係用心个先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