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大學、客庄與老街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上午9:48
更大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才戴上面具,這世界就改變了!
那是被金黃稻穗簇擁的三合院,我在曬穀場上,養了四頭獅子,獅爸獅媽和他們的小孩。
我拿著扇子逗弄著大寶小寶,癢得他們幾乎要翻滾到田邊;獅媽也加入了我們遊戲的行列。傍晚了,獅爸好像還沒睡醒,趴在地上,懶洋洋地望著遠山。
突然鑼鼓聲大作,一隻野猴子從陂塘那邊跳了出來。他不怕追趕而來的村民,從樹梢、圍牆和阿伯的胯下,穿梭而過。還不忘溜到大寶小寶面前搖頭擺尾,我連忙衝過去保護小朋友,誰知卻被調皮的他絆倒在地。
幸好獅爸那綠色大臉怒吼一聲,比浩克還威猛,嚇得猴子逃回山上。

脫下面具,想到那些客家武獅阿公們老當益壯的生命力,小阿哥也不自覺地挺起胸膛。



這篇文章發表於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上午9:48 ,所屬標籤為。
透過此 RSS 2.0 你可以追蹤此文章的最新留言資訊,或者你也可以到底下
直接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