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大學、客庄與老街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中午12:43
更大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第二週第二回訓練,進度八公里,預計45到48分鐘間完成。

   中跑安排在六家溪畔是個好辦法,一來因為沿路都有自行車道的里程路標,配速方便;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充分利用一早到小問禮堂辦公室,而同仁還沒上班前的時間,省得變成跑步夜貓子。

   從小問出發後,先熱身跑兩公里,到達高鐵橋下的五公里路標後,正式展開訓練課程。今天的配速方法是每五百公尺三分鐘減若干秒,以秒針為準,第一支路標50秒,第二支40秒,以此類推,十分方便。去程上坡,較為費力,大致上都維持每支路標少五至十秒的水準。

   在高鐵維修廠邊,見到一位先前曾遇過的老伯,我跟他招手,他則說「早啊!」,十分親切。過廠後的第一個聚落,遇見輪椅上的老婆婆,東南亞看護推著她散步,此時她似乎在竹行下休息吧!我跟她們招手時,老婦也立即招手,我感受得到她的喜悅。

   這樣的配速有一定的壓力,並不輕鬆。至東興圳頭前溪引水口時,有個短陡坡,我先卯逕爬了上去,再趁著下坡衝了一段;再拐個彎,折返的竹中橋,即八公里路標就在眼前了。這時,我已跑了三公里。

   折返之後,開始略微下坡的歸途。顧不得吃力的感覺,趁勢加速。至六公里指標時,即跑完五千公尺,費時28分40秒,跟我在操場的水準相當,這讓我心情愉快。

  轉回維修廠旁,那老人家仍在樹下,問我:「走到哪位去?」我頗有中氣地說:「走到竹中橋,正鉤轉來」。而此時,輪椅老婦也被往回推了,我又跟她相互揮手。

   最後3公里,回到興隆路上,我特別注意換氣,以沖淡體能與心肺的負荷。此時,下坡人行道跑來舒服,我用了「笑」字訣,不知不覺地跑到最後一公里。

   這一公里我仍能加速,最後以45'20",跑完全程。回程的時速超過11公里,過癮。


這篇文章發表於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中午12:43 ,所屬標籤為。
透過此 RSS 2.0 你可以追蹤此文章的最新留言資訊,或者你也可以到底下
直接留言

0 留言: